Chen丑丑

这是一个喜欢暗搓搓开脑洞的咸鱼

杀乐3

神乐着实是不明白发生了什么的,她记忆的最后节点还是胸口被贯穿的钝痛

  不,并不是,其实并没有感到多少疼痛,大概是事发过于突然,她甚至有些好笑的,自己如同一个开了口的纸片般的错觉,如果是一个陶器,或许还能吹出什么好听的曲调,神乐暗自想着,并不漫长的生命中自己倒算得上歌舞俱全,如果再能会点什么乐器……

  太晚了

  随着心跳逐渐变得薄弱不规则,这乐章好像是要结束了吧……

  神乐甩了甩头,认真理好衣物的每一个皱褶,仿佛这才是头等大事,而后她端正地跪坐,相当正式地将那骨扇置于案上,她甚至模仿从前在村落中看到的人类那样虔诚地拜了拜,这才抽出空去镜前端详自己的面庞

  确实担得起“妖艳”一词,可惜的是从前自己并没有很多时间来观赏,紧接着她又想起了那个意欲对自己求婚倒是连命都丢了的狂徒,又想到了今日在池边听到自己的调侃愤怒离开的杀生丸,神乐想着那张即将要绷不住的脸,饶是在心里也斟酌了很久,她不记得他从前有如此恼怒过,但她最终没找到什么合适的词汇,大概他是恼羞成怒了吧,她忍不住发出了一声轻笑,这样暗自想着

  她想到从前在村落的夜晚,闲来无事有时候能听到人类的窃窃私语,也能看到鲁莽的妇人对男人破口大骂,仿佛是……被什么妖物迷了心窍之类的话

  “神乐!神乐!”邪见拿人头杖敲击窗门“杀生丸大人说你如果无处可去这里便让你暂时住下!但你如果再如此放肆,哪怕是我,我邪见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”她愣了一下,才苏醒的脑袋有点没法处理这种突然的变化,她听到自己说“别这态度啊,我好歹让你体验到了年轻的感觉嘛”

  是怎样的妖怪可以迷了别人的心窍呢,邪见看着那双没有焦距的眼瞳和巴掌大的脸离自己越来越近,甚至可以闻到她身上沐浴后的馨香,邪见只觉得自己的脸越来越热,是她的声音太过轻袅吗,是她的眼睛太过多情吗……

  “够了!够了!你这不知羞耻的女人!你给我听着,你要是依然对杀生丸少爷如此不敬,哪怕是我邪见也会把你赶出去!”

  神乐才终于像是被骂醒了似的倒竖起了眉毛“是嘛青蛙精?我这就把你埋进土里给我的扇子做养料”

  “你这样的女人,你你你你和山匪毫无区别”邪见骂完这一句便匆匆回身离开,直到她看不到自己的角落才停下,回想起刚才仍是越想越气,对走廊里的侍女大喊“你倒是麻利点啊!养着你吃白饭嘛?”

  究竟是怎样的妖怪……神乐继续想着,如果是美丽的妖怪,应当有胭脂装扮,但是

  这里当然是没有任何胭脂,她叹了口气,才骂走了邪见,让他去跑腿是没有可能了,看来只能趁着几日后的祭典去一趟人类的集市了

  “扇姬为了召回我几乎用掉了所有妖力,啊,我得杀几个过得去的妖怪来给她当养料嘛!”她痛苦的喊了一声“可是没有武器难道我要靠拳头吗”可恶,杀生丸居然也没给自己准备什么武器,但是看他昨天的样子,如今贸然去和他要武器……啊这样肯定不行,昏黄的烛光前,神乐的脸都要皱成了一团,要么……她暗自想着,我去弄些胭脂,或许我也能,杂碎妖怪总能吧,有一个算一个

  良久,她回到案前,有些疲惫地叹了口气,将手轻轻放在扇面上

  如今也只有我们算是同伴了

 


评论(8)

热度(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